-灰子子-

何其有幸,能遇见你

【龙兔】attract(6)

哨向

夹带一些私设



       这个人...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?

       桐生战兔猛然打了个寒颤,他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其他的亲人,也并不是什么有名的顶级向导,按理说不该有塔以外的人知道他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万丈龙我有些着急,他听到脚步声一点点的靠近,本就因为动作迅速站位比他更靠前的战兔随时可能陷入危机。他握紧了拳头,正准备冲出去应战的时候,却听到耳麦里传来了战兔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什么目的?”反正自己的位置大概已经暴露了,与其继续躲避,不如试着主动出击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紧张,二位,我的目的不是要你们的性命。”那明显经过变声之后的声音显得格外阴森,又带着一丝戏谑:“我直说了吧,我想要桐生战兔的能力,我想,请你跟我回去一趟。”他着重强调了“请”字,似乎想说明自己没有恶意,但很显然,没有任何说服力。

       战兔眉头紧皱,扭头对龙我打了个“你先别动”的手势便举着枪慢慢走出了掩体,地上的碎石摩擦发出的响声仿佛回荡在巨石林中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是与对方几乎站在了同一条线上。看清了那人的样子:戴了个头盔,一身精密的机甲,别说是长相,连身形都不太分辨得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怕被识破,是塔内的人吗。

       能干扰塔内的识别系统,能知道自己的能力和名字。桐生战兔在脑内飞速扫描,定下了几个可疑人选。

       来敌看到桐生战兔竟然直接站了出来,也显得有些意外,他发出让人听起来不太舒服的笑声,又向前迈了一步:“竟然敢一个人站出来吗,战兔。”

       刻意亲密的称呼让桐生战兔感到不适,他下意识的向后撤了一步,同时将原本就准备好的子弹上膛,随着上膛的“咔”的声音响起,万丈龙我也从一旁冲出来护在战兔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啊,万丈龙我,真不愧是尽职的哨兵呢。”来敌举起双手做投降状:“为表善意,我叫evolto,你也听到了吧?我只是想要战兔的能力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龙我对于这个称自己为evolto的人能叫出自己的名字感到毫不意外,他只是感受到了那人假面下的阴谋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开玩笑了!”龙我蓄力一拳呼啸而出,与机甲的碰撞几乎产生火花。evolto被打得后撤一步但并不狼狈,仿佛是绅士拂去西装上的灰尘一样拍了拍被击中的地方:“有点疼啊,看来还是有点能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evolto主动冲上前去,顶级哨兵的反应力使得万丈龙我得以及时伸臂抵挡住攻击。瞬间,战兔也拉开到适合自己发挥的距离,虽然他也不放心龙我一个人贴身应战,但总归打好配合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一拳,又一拳,evolto的攻击速度超乎龙我的想象,从第一拳开始他就没有占到优势,被迫处在了一个十分劣势的状态。看出了他的窘迫,战兔急忙把输出类子弹换成辅助类子弹。坦克子弹射出,精准打在龙我身上,但仅仅只是增加防御并没有改变原本的局势。

       龙我有些吃力地抗下攻击,偶尔抓住空隙打出两拳,却无济于事。内脏似乎都在翻滚,一拳突然直击面中,堪堪躲过却还是不免被划出伤口,瞬间鲜血就渗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看不出evolto此刻的表情,但从面具底下传来了嘲讽的轻笑。

       夹杂在金属的碰撞中,有什么声音响起,是战兔的子弹,钻石子弹?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龙我通过听觉快速分辨出子弹的类别,既然是钻石,那就干脆直接摆出了防御的姿态,他明白战兔一定有自己的计划。冰蓝色的护盾张开,完全承受住了这一击,也在这时战兔突然从侧边冲出,一脚把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evolto踹到一侧,龙我马上跟上,怒吼一声,用拳头把evolto钉在石壁上,进而猛拳接连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evolto并非没有还手之力,他蓄力一掌把龙我推开,趁着攻击的空隙,向着不远处的战兔奔去,一把掐住了战兔的脖子抵在墙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这么不听话,那就拿命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阴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战兔却全然无心去思考,被扼住咽喉后的窒息感让他逐渐开始耳鸣。evolto的手在他的腹部蓄力,似乎准备直接将他打穿,而一旁的龙我正慌忙从地上站起。

       别过来!

       战兔想制止住龙我的脚步,但声音卡在喉咙中,变成了痛苦的呻吟。

       evolto似乎对战兔的反应很满意,手中蓄力的能量球也逐渐增大,一点点逼迫着手中人的性命。

      万丈龙我冲上前来,他不顾一切地撞上evolto的盔甲,疼痛从手臂和身侧传来,但他无暇顾及,只是继续出拳试图把evolto击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战兔咽喉处的压力突然消失,他全身脱力跪倒在地。同时,evolto的能量球爆破,一束激光射出,却是正对着龙我。

       “万丈!咳...”战兔嘶吼出声,深受损伤的咽喉发出绝望的悲鸣,万丈龙我就这么在他面前倒下,带起的烟尘遮盖了战兔的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evolto甩了甩手:“真遗憾,被万丈龙我吃下了这个攻击呢。”战兔恐慌得瞪大了眼睛看向居高临下的evolto,身体在止不住的颤抖。他艰难地起身,直直冲向evolto的方向,一拳挥出,却被对方轻易挡下。

       真弱小啊,没有近战能力的向导。

       骄傲又自大的天才在内心这样贬低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可惜,战兔,不过现在可不是和我较真的时候啊,现在把你的小哨兵带回去还能有救,不然可就晚咯~”

       桐生战兔恶狠狠地盯着evolto没有任何表情的面具,心里却也知道他说的有道理,只好收回了拳头。他本来还有心防着evolto的再次偷袭,谁知那人发出了“ciao~”的道别之后便消失不见了。战兔再四下张望了一下,确认安全了之后匆匆背上龙我跑回了塔内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伤得这么严重?”身着白大褂的石动美空从病房里出来,她刚刚奉命去对万丈龙我进行紧急治疗,被伤势吓得眉头紧皱。

       桐生战兔坐在沙发上,他有些无措地揪着头发,把刚刚发生的一切告诉了美空。“所以,里面怎么样了?万丈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紧急治疗之后是脱离生命危险了,但是,精神领域破损得很严重,他有可能,呃...醒不过来,也就是进入了神游状态。”美空小心翼翼观察着战兔的表情,后者紧皱着眉头思考着。

       进入神游状态对于哨兵来说是有几率危害生命的,哨兵长时间躲避在精神领域内是一种对自我的保护措施,但长时间不与外界进行联系的哨兵可以说是直接废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精神领域破损的话,我是向导啊,我可以治疗他的吧?”战兔的声音还有些沙哑,他像抓住了最后的一丝希望,同时也渴望着美空的回答能点亮这丝期望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可以的。”美空有点不敢对视上战兔的眼睛:“按理来说,是可以的,但是这种程度的损伤的话,是需要联结的喔,至少是精神联结。战兔的话,没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 在人命面前讨论个人自由,似乎确实不是一件该犹豫的事情,但是战兔犹豫了。他张了张嘴,却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战兔沉默着回到了房间,医生说治疗还需要一些时间,他也不可能一直等在那里,他急着想要查明,那个自称evolto的人到底是谁,以及,他有必须要研发出来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已经接近夜晚,阳光照射不到这个曾经温暖的卧室,一切都陷入了黑暗,只有电脑屏幕照射出来的有些惨白的灯光照亮了战兔的面孔。

       他右手握着笔,在草稿纸上写着旁人看不懂的公式,左手偶尔敲打一下键盘,电脑旁摆着一个空白的瓶子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手机屏幕突然亮起,惊扰到了战兔的思考。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是美空给他发的短信,说已经可以去病房探望了,给他留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战兔伸了个懒腰,然后看向了桌上的空白瓶子。无言,起身拿起风衣外套向病房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周围很安静,战兔已经很轻地拉开了门,但还是发出了让他觉得刺耳的声响。他下意识的看向龙我的方向怕吵醒他,才想起来这似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。他又不是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战兔趴在了病床的床栏上,静静看着躺在那儿的万丈龙我。

       是我太自私了吗?为什么会在听到美空的话的时候动摇了。我本该是抱着拯救他人的念头才决定战斗,可为什么现在却犹豫不决......

       内心有什么深层次的记忆被剥开了,刻在灵魂深处的警惕让战兔一直以来都很难对他人给予完全的信任,他不是害怕联结之后的束缚,只是害怕自己信任了对方之后又被背叛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他也想起了万丈龙我,那个会对他毫无防备地打开自己的精神屏障,把自己最脆弱的地方展现给他的笨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值得我信任的人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在问谁,也知道得不到回答。桐生战兔握住了万丈龙我的手,发着光的银白色细丝从战兔的手指中伸处,一点点缠上了龙我的手指,又融入了他的皮肤中。精神细丝一点点探入龙我的精神领域,一番破败的景象令战兔眉头皱得更紧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修复真是一个大工程啊,等这个笨蛋醒了一定要他请我吃厚蛋烧。

       战兔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让自己的细丝一点一点缠绕回旋在龙我的精神领域内。




       万丈龙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,正巧有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,刺得他睁不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头好痛...龙我抬手揉了揉脑袋,记忆开始逐渐恢复。跟一个叫evolto的人战斗,被打伤了,然后现在在这里,是病房吗?哎?等会儿?这是什么奇妙的感觉?

       龙我感觉到了身体和平常不一样,他楞楞地看了看趴在病床旁边睡着的战兔,突然“啊!”的叫出来,这一声直接把战兔给吵醒了。“喊那么大声干什么...”忙碌了一晚上修复精神领域的战兔累得不行,又被笨蛋吵得脑袋疼,突然就有点后悔把他救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万丈龙我咽了咽唾沫,然后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战兔你...是和我精神联结了吗?”哨兵在自己的精神领域内感受到了不属于自己的气息,但这个气息他再熟悉不过,是属于战兔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战兔看着龙我亮晶晶的眼睛,用不耐烦的态度掩饰自己突然的害羞:“只是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救你一命罢了,反正精神联结也没什么吧。”说完又趴了回去,想了想还是闷闷地补了一句:“我要休息了,别吵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龙我还想说些什么,但他明白战兔为了修复他的精神领域真的花了很大的精力,于是还是乖乖闭上了嘴,躺回了被窝里,在心里开始碎碎念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战兔有时候真的好冷漠喔,明明是有在关心我吧!为什么要说的那么无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万丈...”战兔突然叫他把他吓了一跳:“你知道结合之后的哨兵和向导可以听到对方的内心想法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?你都听到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听到了喔。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从那之后,两人约定好不是特殊情况不能随意窥探对方的内心想法,吵架的时候也不能。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